行銷筆記

2022-10-16

Google關鍵字後台教學基礎


好啦,弄懂Google Ads的種類後,就可以進⾏重頭戲啦,那就是“設定帳號”


⾸先你要有⼀個gmail以及網站的網址,偷偷告訴你,新帳號Google會送你1500台幣的廣告⾦,接著Google會要你設立第⼀個關鍵字廣告活動。




這取決於你決定下廣告預算給剛剛那五種廣告型態廣告預算,就不特別再多說





許多⼈投廣告,總是Google Ads繁瑣的設定搞得暈頭轉向,所以選擇你要達成的⽬標,常常被很多⼈忽略,每個⼈使⽤Google Ads的⽬標的都不⼀樣,有些是要提⾼網站流量、曝光,有些是要增加來電次數、app下載量。因此請依照你的⽬標來選取,Google會盡量協助達成你所設的⽬標!舉例來說你選擇的主要⽬標是「⿎勵採取⾏動」,⼦⽬標則是「致電您的商家」;製作廣告活動時,您就會看到「來電額外資訊」等有助達成這個⽬標的功能。


4. 關鍵字廣告活動設定

這裡的活動設定,你需要針對地區、語⾔、預算、出價、開始與結束⽇期及⽬標對象,進⾏設定。地區:國內或國外,台北或⾼雄等,你也可以設定你要排除哪些地區的⼈,那在這些地區的⼈就無法看到你的廣告!可以設定要排除的地區語⾔:依據你選擇的市場或客群進⾏語⾔設定,如果在國內,通常設定繁體中⽂即可,但是如果你設定的市場是國外,你就要考慮以當地語⾔進⾏設定,簡單來說,你的⽬標客⼾是⽇本⼈,你就不會⽤英⽂作為廣告語⾔,對吧?預算:你可以設置”標準”或是”密集”,如果你選擇“標準”,廣告預算會在24⼩時內平均使⽤,如果選的是“密集”,顧名思義Google會狂曝光你的廣告,如果你的預算不夠多的話,搞不好還不到中午預算就被丟完了,導致你的廣告永遠不會在晚上時段被看到的狀況。出價:出價⽅式有三種可以選擇,若你只是Google Ads的初學者,建議⽤“點擊”計價就好(簡單的說,就是有點有算錢),如果你擔⼼錢花太快,也可以設置最⾼單次點集出價上限,假設你設定上限15元,那Google Ads每次跟你收的點擊費⽤不會超過15元喔,但是如果你設的太低的話,你的廣告是不容易被曝光的,因為出價比你⾼的⼈可是很多的,每個關鍵字的價格依據競爭程度都有差異,可以多利⽤Google關鍵字規劃⼯具,來決定你的出價喔。
開始與結束⽇期:記得設定你的結束⽇期,否則你的廣告會⼀直放送下去。⽬標對象:就像是FB廣告的“興趣”,如果你今天想推銷3C產品,你的廣告受眾就會選擇跟3C有相關的客群上。這邊再分享⼀個⼩技巧,完成這些基礎的設定後,接下來要設定的是”廣告額外資訊”,提供多⼀點的資訊給客⼾,像是滿千免運費之類的,來提升關鍵字廣告的點擊率。




5. 設定廣告群組
完成廣告的基本設定後,要決定廣告要出現在哪些關鍵字上,因此必須設定廣告群組。假設你要賣3C產品,你就要⽤客⼾的立場思考,有哪些字詞是會拿來使⽤的,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所有關鍵字都放到同⼀個廣告群組,例如⼿機跟⼿機殼就是完全不同的族群,買⼿機會順便買⼿機殼,但因該沒有⼈先買⼿機殼再買⼿機的吧,因此彼此的⽂案就不太⼀樣,如果你⼜設定在同⼀組廣告群組,⼩⼼你的點擊率就不會太⾼喔



6. 廣告⽂案
廣告⽂案是個重要的技巧。如同剛剛所說,想買⼿機的會有哪些⼈,這些⼈⼜會注意哪些字詞,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賣Iphone13千萬不要把預算下在這組字詞上喔,你想想看,你有可能競價過Apple?


廣告術語⼤解析
專有名詞英⽂全名中⽂解釋
CPC Cost Per Click 每次點擊成本
CPA Cost Per Action 每次完成⾏動成本
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 每千次曝光成本
CTR Click-Through Rate
點擊率=廣告點擊次數/廣告曝光次數
CVR Conversion / Converted Rat

廣告轉換率=廣告轉換次數/廣告點擊次數
PPC Pay Per Click 點擊付費式廣告

ROI 投資報酬率=(廣告轉換⽑利-廣告成本)/ 廣告成本Impression 曝光次數Reach 觸及⼈數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付給Google的費⽤。

CPA(Cot Per Action)每次完成⾏動成本: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填寫表格甚⾄註冊成員會員等,正式進入到⾏銷漏⽃中,所要花費的⾦額。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每⼀千個⼈看到你的廣告,廣告主所要⽀付的廣告費⽤?

CTR(Click-Through Rate)點擊率:網路⽤⼾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

CVR(Conversion Rate)廣告轉換率:⼈們點擊廣告以後轉換的次數。

PPC(Pay Per Click)點擊付費式的廣告:當消費者點擊以後,業主要付費的廣告類型稱之。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廣告投放的成效。Impression 曝光次數:你的廣告被看到的次數。

Reach 觸及⼈數:你的廣告被幾個⼈看到。

Frequency 頻率:每個⼈平均看到你的廣告幾次,建議是不要超過5次,太多次客⼾會疲乏。

如何查看成效
了解專有名詞後,當然就要弄懂成效,從上⾯的專有名詞解釋你可以看出 CPC, CPM、CPA 主要是以「點擊」、「曝光」、「轉換」的廣告投放⽬標來區分,也就是說,你可以依據每次的⾏銷⽬的採⽤較能達成對應成效的廣告收費模式。例如產品初上市,我們會需要⼤量曝光,提升品牌知名度,這時我們需要採取CPM的推廣,使廣告能⼤量曝光。但是,如果你的廣告需求是能帶來「點擊」或是實際的「轉換動作」,若將成
效指標設定為 CPM,預算就無法發揮應有的效益,因為 CPM 的計價⽅式,Frequency 每個⼈看到廣告的頻率專有名詞英⽂全名中⽂解釋是只要有「曝光」就必須要付費。所以,每次要投遞廣告前須先確認,此次的⽬的是什麽?要「轉換」?還是「曝光」?此外,無論是 Facebook 廣告還是 Google Ads 廣告都是採⽤競價的⽅式,也就是說,如果你的 CPC, CPM, CPA 出價太低,廣告就可能無法觸發,但如果你提⾼單次出價,獲得⼤量的廣告投放,最終也可能會花費過多的成本。⽽每次的點擊費⽤都可能會產⽣變化,這受到了你的競爭對⼿出價影響,導致每次的價格會有所波動。但就如同我們另⼀篇投放Google Ads前的認知中有提到的,Google Ads 的競價機制其實不只依據你的出價⾦額,同時還包括了你廣告內容的品質,甚⾄在廣告內容的品質上佔有很⾼的權重,Google 會給予你的廣告內容⼀個品質分數(Quality Score),綜合出價與品質分數的結果,由評比較⾼者搶下廣告版⾯。⽽前⾯投遞廣告⽬的確認後,就要去驗收效果,這時候你就需要看CTR和CVR 這兩項指標的數字是否符合期待。

CTR(Click Through Rate)點擊率
我們已經知道CTR就是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計算⽅式為廣告被點擊次數 / 廣告被顯⽰次數。
⽩話⼀點的說,若你的廣告曝光為1000次,在這1000次的曝光你的廣告被⽤⼾點擊了50次,那廣告的 CTR 就等於 50/1000 = 5%。

CVR(Conversion Rate)轉換率
⼈們點擊廣告以後轉換的次數,計算⽅式為廣告轉換次數 / 廣告被點擊次數。若你的廣告被點擊了1000次,但這之中只有5個⼈完成轉換動作,那廣告的CVR 就等於5 /1000 = 0.5%。
所以投放廣告後可以透過 CTR 和 CVR這兩項指標,檢視此次⽤⼾對廣告內容的反應,即有多少⼈點擊廣告內⽂/連結、填寫表單或購買(即轉換)。
經由「點擊率」與「轉換率」兩個成效指標,即可了解廣告投放的最終⽬的:「實際⾏動」的達成率。
所以,如果發現你的 CTR 和 CVR 很低,就應該回頭檢視廣告成效不佳的原因,比如:廣告⽂案不能吸引⽤⼾點擊⽤⼾進入網站後沒有找到對應搜尋需要的產品或服務網⾴資訊混亂導致⽤⼾體驗不佳商品、網⾴、⽂案、圖片、⽤⼾體驗⋯⋯都是影響⽤⼾是否「點擊」或產⽣「轉換」的關鍵。
透過我們的⽂章,你可以了解到網路廣告⾏銷的渠道選擇,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投放廣告後,透過廣告指標數據來追蹤成效,並持續調整廣告內容及策略,但其實在進⾏網路廣告之前,你應該先有清楚的⾏銷⽬的定位。另外,網路廣告需要投入長期的時間和預算成本,對於微型企業或是新創產業來說,勢必會消耗掉⼤量的⾏銷預算,因此除了網路廣告⾏銷外,可以將部分的廣告預算分配到內容⾏銷經營,或是SEO搜尋引擎優化來取得更多的曝光來源,這樣不僅能分散⾏銷預算的風險,也更可以依照不同的⾏銷⽬的需求調配較為合適的⾏銷渠道分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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